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個人探求中的長期投資方法

本人是使用股票期權作投資工具,在我剛開始學習股票期權(看書)不久,心裡有了一個想法可以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現在想想可能可以作長遠投資的基礎。

首先我要講一樣東西,那就是(可以手槍或機關槍等類似物體),槍沒有裝上子彈是沒有杀傷力的(用槍硬打人另計),當裝滿子彈時,槍就能發揮它真正的實力。

在這裡期權本身只是工具(),只有期權戶口而沒有做買賣就等如槍沒有子彈;股票本身就是子彈!子彈的多少可以決定盈利的多少(手槍和機關槍的分別)。

以下是我的部署:
1.選股 - 我一定選大藍籌的,而且上落不會大的,暫時看中5號匯豐
2.派息 - 選一些派息比率高的公司,例如港交所一年2次息,派息比率有80%以上(派息比率可看  之前的文章解釋),而匯豐最近也有70%以上啦
3.入貨時間 - 其實最難就是這個,誰知那是低位,不過本人就會開個K圖去看看3-5年內低位是  那個,但不是等見最低入貨(因為可等到脛都長也等不到),只是作參考找出交合理價位,然後當  然做一張short put啦(收錢入貨),不過會set個入貨價再低一些(入了就是子彈,入不了等下次  或調整價位)
4.出貨時間 - 假設入了貨後(有子彈了),我會有2個想法:
 a.形勢看漲就不急需做short call賺權金啦,等一下確認後自己去找高處阻力位在那,就開1張  比阻力位高少少的short call(放不到就等下次,保留子彈做下一次,放到就發啦)
 b.形勢不好就做張short call賺權金及等放貨,放不到保留子彈做下一次(要有心理準備放不  了)

以上方法是有意思的:
其實我是結合傳統方法(啊爸的作法)+我認識的期權方法,主力集中於收息及期權金
做這方法不可以除便因股價跌穿買入價而做止損,因為沒有子彈有槍也無用。也就是選藍籌股的原因了。
所以一定要看準機會入貨,入貨後就可慢慢試槍(不需急的)。
如果股市向上不停升,那就睇高位走曬貨,然後由頭來過。
記住等待時機也是投資技巧的一種呢!

歡迎大家給小弟意見

看書的習慣

由我出來工作開始,才真正培養出看書的習慣,為什麼呢!因為有工作及感情上的壓力。話説有一次偶然間行過書局,入內看看,竟然發現一些啟發人心的書籍,當下就被這些書吸引住了,之後,每次有事想不通或有新東西,就會去圖書館或書局找書看,現在我投資的技巧,絕大部都由書本上得來的,其實在看書時,就好像有人對你說教或指點,今天我又去圖書館找了2本來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