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移動平均線的沉思

大家有少少投資經驗的,也應該聽過移動平移均線吧!但有沒有用過呢?而使用時又怎樣分析呢?

最近幾天我正尋找一些有關的資料並在思考中:
1. 平均線代表什麼
2. 如何使用

大多情況下投資人會用上3種平均線,分別是快(數日)中(月)慢(年),在我投資中我也有用到,不過各線代表什麼大家又知不知呢!
最明顯的想法就是平均咗股價或指數囉,對的,不過3條線的分部就有可能展望之後的發展,我見有些網站認為平均線不屬於濟後數據,這點我不認同的,大家可想想如果用250天平均線去看,當股價或指數向上向下時,這線會怎樣走?暫時以我膚淺理解是平均線反影了投資者的短期心態及長期平均價或指數。






















上面兩張圖有什麼感覺呢?

另外我個人認為年線代表了這股票或市場的興袞,由上而下、由下而上或偏平都名有表述,大家不防細心想想就知了。
月及日線可表示近月或日投資人的去向,所以3條線各自分功,大家要去學習。
其次是什麼金叉或死叉只是參考,要配合其它資訊。

暫時寫到這了(待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