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父親給我的投資(可能要進入完結篇了)續

昨天寫了父親給我的投資一篇後,其實心𥚃已有些計劃,現寫下給大家分享及作自己的一個記錄吧!

當股價升穿了(或跌穿了)預定的期權價位時,在未來數周可以有幾種做法:
1. 照原定計劃放貨(不想了)
2. 如果月中股價在預定的期權價位又上又落,我就會做當月的long put鎖死出貨價(需付費的,不過由於是當月期權,所以權金不會好貴,今次大約需付5至6百元),另外由於已知資金會返回,我又會在市場上看看有沒有看中的股票做short put.
3. 股價再大升的話(已賺不了再多的錢了),預計到期也不可能回到預定價,我就會忘記這期權,另外再找其它機會。

以上就是我的想法,有其它意見可給我參考,謝謝

父親給我的投資(可能要進入完結篇了)

今天八月尾,中國銀行3988就剛剛升到我設定short call的價位了,比我想的快了許多,不過也沒有所謂呢!
在之前定在3.5元放貨,如果今個月尾還是在此價之上,結脹就有0.5元每股利潤(未扣賣出手續費),大約有7800元囉。

整套使用期權的方法,總計有12,500元落袋,成本48,000元,投資大半年有26%增長,不算好好,不過我已覺得有55分了(哈)。

現離合約到期日還有一個月時間,可能會有變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