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繼續分享自己一些經驗

大家好,最近有一個計劃和大家分享一下,本人看中2628中國人壽,目標入貨價是17-18元,現價20.3元,首先例出為何要買:

1.依估值20.7-32.9元(跟據師兄的評估)
2.深港通開通在即
3.此股是中國最大人壽公司
4.現價合理

今次我做了10手long call,設定價20元10月尾到期,思路有以下幾點:

1.如果升,我就會靜觀其變,如果到期前升得太急,以我經驗會再開long put保利潤
2.如果到期前貼價,我會看情況開或不開半年short put,入貨價設在18元以下
3.如果跌,我也會看情況開或不開半年short put,入貨價設在18元以下

我的理念是想價值投資混入期權的方法,很多時聽到師兄師姐,不要去做衍生工具,因為風險比較高;我又認識一些朋友,把問題全部推在自己身上(不懂,不明白,自己笨,不想學),其實我相信有心人一定學得到(除非天生或後天有問題另計)。

另外心想,如果真的下跌,做short put就是我價值投資的時候,同時收取期權金也可掋消了long call及入貨的支出。當同時做了short put及long call,做法就有改變了。

補充一下,我覺得不論是價值投資還是技術派,總可成功的,前提是自己放多少心機在投資路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