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值得參考文章

Richard Wyckoff解码股票吸筹和出货过程

作者 财经志
吸筹分为四个阶段。

第 一阶段:供应远远大于需求,出现下跌(mark down MD),在下跌末期,供应逐渐耗尽,出现初级支撑(preliminary support PS),随着公司发布利空消息,公众开始恐慌性抛售,出现巨量暴跌,这就是抛售潮(selling climax SC),暴跌的筹码都被大型专业资金吸收,抛售结束后,市场进入自然反弹(auto rally AR)阶段,随后进行多次次级测试(secondary test SC),显示抛压逐步消失,次级测试的低点一般在抛售潮的低点附近。抛售潮和次级测试的低点和自然反弹的高点形成了吸筹的交易区间。
第二阶段:供应和需求平衡,没有明显的趋势,出现很多锯齿状走势(creek)。这个阶段出现多次上涨巨量和下跌巨量,对将来的行情更加有利。放量大幅上涨,代表大资金需求强烈,放量暴跌,说明洗盘猛烈,操盘手希望得到更多的廉价筹码,同时将浮筹洗出去。
此阶段的末期,成交量明显萎缩,价差很小,出现很多小十字星。
第三阶段:股票已经经历过多次测试,聪明资金(smart money)想查明股票是否可以进入拉升阶段,简单拉升测试卖压,或者直接下打,下行进行一个向下假突破(spring),此时如果成交量仍然很低迷,说明抛压已经完全消失,可以进入拉升阶段了。
第 四阶段:如果前面的测试都没问题,这是会出现一根带量大阳线(sign of strength SOS),然后进行很小成交量小阴线回调(last point of support LPS),进入突破回撤(back up)过程。如果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暂时不要加仓,密切关注原始仓位,等待出现这种情形再加仓。
此后,股票进入上升通道。
出货的过程和吸筹类似,只是方向相反。

上升通道中的休息和再次吸筹和下跌过程中的再次出货过程。

这种一般都是收敛三角形整理,然后继续以前的方向。

閒時做什麼?

昨天星期六是我放假的日子,平時會問問太太去那處,這個問題通常會由她全權作主的,因為香港太細,這麼多年我已去得7788,上山下海等等,不過當太太放我出去時(因為她不想出街),我自己就會四圍遊盪,行到邊睇到邊食到邊,天氣好心情好,想嘢都快啲清醒啲啦,昨天下2時在鑽石山和太太分開後,自己就乘車去了天水圍圖書館看書,人不多好舒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