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新的嘗試

使用了(我不會說玩,因為投資是認真的)期權方法已數年了,其間有不停深思此方法的使用,大既明白了後,其實操作起來並不難,只是要熟習使用時機,投資氣氛,目前比較有信心的就是恆生指數,我會說17000點時應該無人講市場好好吧!另一頭就是24000點無人講市場差,分別在於好變差差變好的轉接位怎樣處理。

最近翻看一本舊書(之前沒有感覺的),內容是分折大盤走勢,看下看下又覺得幾好,這本書比較厚,所以需要較多時間去品味(哈,好似吃東西),希望對自己有幫助吧!

另外今個月初有個新想法就是怎樣投資保本呢(其實日日在想)!我又想到用期權方法了,以下說說流程:

1.選1隻交投活約的股票
2.做6個月的short call(非常價外)及約1個月的long put(貼價)(收入及支出的比例大約1:2.5)
3.耐心等待大上大落
4.可以同時做相反操作

以上操作並不複習,但有以下作用:

1.同月大上大落時(與自己方向同步),我有機會賺long,short價差
2.同月大上大落時(與自己方向不同),我有機會賺期權金
3.風險是當long put到期,short call沒有保護
4.這方法比較適合短線投資

我暫時還在測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