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新的概念(開一間股票商店)

大約一年多前,其實也有這樣的想法,就是開一間屬於自己的股票商店,做法行很簡單,買入股票就行囉,因為股票就是這間店的貨品,我身為本店東主,當然要好好地選擇貨品給客人選購啦。說到這裡大家可覺得有些問題呢!最直接想到就是那處找顧客呀?其實答案就在每天的交易中,市場先生會給你價錢,只是你願不願意賣給他吧!
這樣稱呼市場的人好似叫(巴菲特),市場先生有時出價高有時出價低,我的責任就是在高位時賣給他及低位時買回補充貨原。
好了,想信最關鍵的問題來了,就是怎樣選擇貨品,首先這題目相信會有多個答案,因為每人對股市的認識程度不同,自己的個性也有影響,所以這裡我就只介紹自己的方法好了。首先店舖的規模等同可拿來用的資金,還要有準備這資金可能凍結幾年,之後選股我首選有期權作保護的股票,也會加入一些其它股票,再用一些技術分析決定買入價格,暫時會用到5平均的EPS及PE去計算價值,再加上PB和52週高低作參考,還會用到200天平均線呢!
另外由於學了期權已數年,所以也會運用此法在貨品上,最後希望能做到心目中的商店而且越做越大啦。
在往後日子,我再告知大家成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