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期權用法(有感)

由初學到現在大約有4年時間了,每次看書有90%是感覺深奧難明的,可能自己對期權內的専有名詞感到迷思,但回想自己的戰績又不差,所以我有以下感想

首先大家一定要認識期權是什麼東東,我只覺得有6樣動作(賣出購權,賣出沽權,買入購權,買入沽權,平倉,到期)。

其實所有招式(在書本內看到眼花瞭亂)都是由這6項左配右配而成,再加上時間上的運用,就可以產生好多不同效果了。

另外想講的就是期權金平貴問題,我也算是初哥多少少經驗,而在我做賣買時通常是忽略這因素的,因為我覺得影響不大(期金賺多賺少10-20%不是間題),不過也有少少經驗可分享,就是做的期越長會越貴,價升時做購權會貴,相反價跌時做沽權會貴。

如有不對,請指教我更正之。

2 則留言:

  1. 如果沒有記錯,中英對照如下:
    賣出購權 short call
    賣出沽權 short put
    買入購權 long call
    買入沽權 long pu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