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回顧一下上次的新嘗試(1)

新方法試行2星期後,有些好處已見效果,之前我做的期權(港交所及騰訊)博反彈失敗,反而向下跌得多,所以先平倉再開新倉(沒有損失還有少少賺),可能大家會不明白,為什麼做錯方向都不會損失,我嘗試解釋如下。(不用真實例子了,有些煩)

首先股價未跌之前我買了貼價($190)即月long call期權(假設內在值為$0),再賣出遠價($195)遠期short call期權(假設內在值也為$0),當時是沒有賺或損的(事實是一定會損失少少的)。
不如我所料股價下跌(呀!),那我做的期權有什麼反應呢?做long call的內在價值變成了減值,相反做short call的內在價值變成了增值,一加一減後有還少少賺沒有損失。

另一個情況就是如果短期內股價上升,做long call的內在價值變成了增值,相反做short call的內在價值變成了減值,一加一減後可能就產生較大的賺錢空間。(這個還未確認成效)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沒有風險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